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务虚求实开新局 接续奋斗再加力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月5日下午,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就新的一年全区生态环保工作谋篇布局。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士玉主持会议,市支队副支队长李鹤一行参会指导,分局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会上,各科室、大队负责人围绕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思路与措施作了发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局党组成员先后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市支队领导就分局行政处罚、饮用水源地监管、扬尘污染防治和散乱污整治等方面工作,讲问题、谈关键、说举措,提出了不少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李鹤副支队长就庐阳区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求,李鹤强调,分局要进一步强化水源地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风险清单,有效管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各类隐患风险;要立足当前工作实际,着眼长远谋划,努力创造生态保护监管工作的新亮点;要做实做细环保执法工作,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要迅速转变角色,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加强对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环保工作的监督指导。

缪士玉同志在总结时说,2021年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也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如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不够完善,工作合力不足;基层环保队伍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生态环保信息化建设不足,执法能力水平和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

就做好新一年环保工作,缪士玉要求:一是党建引领,提升环保铁军战斗力,要抓好理论武装,为党员干部补钙铸魂,要搭建融合载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活动方式,让党建和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积极作为的环保工作氛围;二是合力攻坚,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要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形成大环保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环境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做好顶层设计和具体方案,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科学赋能,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融入环保工作,向科技要战斗力,要打造生态环境智慧监管体系,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创新环境监管模式,要持续优化制度机制,整合工作力量,着力提升环境监管效能。(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