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区去年完成15处拥堵点“手术”

时间:2022-01-05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大东门片区拥堵点改造完成

交通出行,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

按照合肥《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工作方案》,一批“老大难”的堵点是否已按计划完成改变?

记者探访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区全年已完成拥堵点治理15处,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任务。

大东门:

不能大刀阔斧那就“微整容”吧

大东门片区作为老城区繁华地段,这里汇聚了地铁、高架、步行街、公园、南淝河……交通情况复杂,通行压力大,交通拥堵情况呈常态化。

为有效缓解大东门片区交通拥堵、通行乱象等问题,2021年10月底,大东门片区四处拥堵点正式实施改造,通过提高主要交通流向的通行能力、减少非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交通干扰、优化信号控制等方式来改变区域的交通现状。

记者采访中发现,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拆除了西进口长江路辅路部分机非绿化带,将原来3个进口道增加至4个,缓解了因交口排队长度过长而导致的上游路段拥堵,长江路右转车辆至环城东路、马鞍山路的通行效率得到提升。

在环城东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东路方向则调整为“1进3出”,提高长江路右转至环城东路的通行效率,从而减少了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南进口左转的车辆排队等待时间。

历时两个月的“手术”后,迎着新年的曙光,大东门片区改造完成。

受限于老城区既有道路、桥梁、河道等多方面因素,很难做到大刀阔斧改造,更多采取微改造、小调整等手段。“在有限的条件下,做到交通通行效率最优化,这也给今后的同类型改造提供了借鉴。”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明光路:

早、晚高峰通行效率提升

明光路、胜利路、寿春路作为东部城市主要道路,承担着较高比例的交通周转量,尤其是晚高峰交通压力大。

在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记者见到,如今交口西北角新增设了一座交警岗亭,中央绿化带岛头专门进行了延伸,进口道通过渠化调整变得更科学规范。此外,还增设了机非隔离护栏等。交警在路口指挥交通,高峰期车来车往没有往日那么拥挤,一切井然有序。

去年,瑶海区根据实际交通量调查及特点,启动实施了明光路、寿春路等交口拥堵治理项目。

“对症下药”:新增人行道护栏和绿化带;局部优化交口人行道;增设岗亭……改善片区行车秩序,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据了解,2021年,瑶海市政部门在东部城区完成胜利路与明光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拥堵点治理,而临泉路与站塘路交口的治理也已接近尾声。

新闻链接

15处拥堵点治理超额完成任务

根据最新统计,合肥全年完成阜阳北路与天水路交口、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周边、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南二环与潜山路交口、祁门路与潜山路交口、金寨路与汤泉路交口、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等15处拥堵点治理。

2022年,合肥初步计划推进全椒路与凤阳东路、裕溪路与明光路、新安江路与漕冲路、广德路与长临路等一批新的堵点工程落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