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多举措加强绩效目标管理

时间:2022-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绩效目标管理是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的源头和出发点,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提高绩效目标编制质量和管理水平至关重要。今年以来,庐阳区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绩效目标管理,推动绩效目标管理逐步从“增量扩面”向“提质增效”转变,为庐阳区预算绩效指标库的修订完善、健全具有庐阳区特色的指标体系夯实基础。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提升编制能力。通过预算编制布置会、培训会等,加强对绩效政策的宣传和对各单位的培训。同时在预算编制环节,区财政通过对预算单位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和交流,有效提高绩效目标编报的规范性和及时性。

二是利用软件系统,提高编制效率。在现有预算系统中,嵌入区本级财政预算绩效指标库,方便各预算单位进行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指标的设定和修改,也方便区财政进行目标审核的参考,有效提高了绩效目标编制工作效率。

三是强化环节联动,优化编制质量。在平时工作中,注重引导单位在绩效监控、绩效自评及评价等各个环节中的联动,比如在绩效评价过程中,通过与中介机构的合作,注意项目绩效目标的积累、扩充与完善;在绩效监控和自评环节,根据部门工作和项目实施的具体情况,对绩效指标进行梳理、记录等。(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