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开展设施农业保险调研、承保工作

时间:2022-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设施农业,是在环境相对可控条件下,采用工程技术手段,进行动植物高效生产的一种现代农业方式。它具有高投入、高技术含量、高品质、高质量和高效益等特点,是最具活力的现代农业。设施农业在平时的生产经营中,容易受到自然灾害的影响。大风、大雪等自然灾害容易对设施农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设施大棚及棚内作物保险可以在灾情发生之后,最大程度的减少企业及农户的损失,第一时间将资金赔付,尽快进行灾后重建。

12月以来,庐阳区财政局会同辖区设施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国元保险公司对三十岗乡及大杨镇设施农业企业及大户进行走访调研,就设施农业保险相关政策及参保细则对企业进行宣传和现场答疑。对符合条件,有投保意向的企业积极对接,将这项惠农政策尽早的落到实处。

目前,相关续保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庐阳区财政局将通过完善政策、组织推动、加大支持、引导宣传、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等,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和风险保障水平,着力压实经办机构市场实施主体责任,提高服务品质,做好设施农业的最后一道屏障。(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