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一组数字读懂合肥“快马加鞭”大建设

时间:2022-01-04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冬日奋战的城市建设者

2021年,合肥大建设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助推全市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一项项民生实事在合肥落地生根,交上了沉甸甸的“民生答卷”。

176公里

累计建成城市快速路里程已超176公里

道路是城市的骨架,城市发展离不开道路完善建设。

安徽省公路桥梁公司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1标施工现场,7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抢抓工期,尽管气温较低,但建设者们的工作热情仍旧高涨。穿梭如织的搅拌车、运梁车和施工人员忙碌的吊车、混凝土输送泵……在混凝土方量最大的现浇梁13联,只见钢筋成捆成捆向上吊装,近百名工人们正进行钢筋绑扎工作。

在参建单位、政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该标段整体进度完成超40%,主线桩基完成超90%、主线承台完成85.27%、主线墩柱完成73.74%、现浇连续梁完成12.5%、下穿通道咬合桩完成36%,超额完成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按时还路于民奠定了基础。

截至2021年11月,合肥市快速路建设如火如荼,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线、畅通二环西南环主线、南淝河路等快速路已陆续放行,通车里程达16.8公里,全市累计建成城市快速路里程超过176公里。文忠路快速化改造、郎溪路快速化改造、包公大道快速化改造、金寨路快速化改造等一批快速路正在加快实施,全市快速路在建里程达41公里。

9万个

建成9万个泊位破解停车难

皖能大厦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位于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皖能大厦北侧,是一座“聪明”的公共智能停车楼,让停车不再是个“技术活”。该项目共七层,提供210个“机器人”停车泊位,是全市最大的“机器人”智能停车楼,目前正在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停车场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带有自动对中装置的伸缩梳齿搬运器来运送车辆,系统控制实现计算机对立体车库智能管理及综合调度,无人化操控,用户只需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或传统的IC卡、触摸屏等方式完成存取车、预约车位、线上支付、车库导航等一系列操作,实现正进正出的停车方式,平均存或取车时间不超过90秒。

皖能大厦停车楼项目位于人流量集中的芜湖路商圈,建成投用后有效缓解了该区域停车难问题。在杏花公园,大草坪下方新建的地下两层机动车库也进入了最后的机电安装、内部装饰阶段,2022年春节前具备运营条件。项目共计增加停车泊位420个,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减轻周边路网出行压力。

破解停车难是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程,是能让群众直接受益、直观感受的事。2021年,合肥市区共建成机动车停车泊位约9万个(含配建),其中市区共建成皖能大厦、合肥大剧院、畅园新村、周谷堆农产品国际物流园等公共停车泊位9万个,超序时进度完成为民办实事要求的目标任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区域停车难等问题。

5万平方米

“智慧盒子”美出圈今年底有望建成

在高新区蜀西湖畔,被合肥市民亲切地称为“智慧盒子”的工地上,工人和机械来回穿梭一片繁忙,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项目内外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银色的新型铝板底板熠熠生辉。

项目将成为合肥市的新地标,为广大科学爱好者和科普工作者提供崭新的科学殿堂。作为合肥基本公共文化设施布局的重点标志性项目,该馆预计2022年底有望建成,承担全市科普展览、科技培训等活动。

在公益性项目方面,第六中学新校区正进行外幕墙装饰施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梅冲湖校区在进行结构施工;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正进行内外装饰及安装施工;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及市中医院建设项目进行结构施工……

数据显示,仅2021年前三季度,合肥大建设就累计完成投资515.2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0.1%;全市大建设在建项目多达814项,成果颇丰。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