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海联天下 情满庐州”合肥海外联谊会联络站授牌仪式在庐阳区大杨镇雁栖社区举行

时间:2022-0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周洁、阮文琦

日前,合肥海外联谊会联络站授牌仪式在庐阳区大杨镇雁栖社区举行。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与海内外朋友的友谊,“零距离”服务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海归留学人员、侨胞侨眷,引导海内外华侨人士致力于合肥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在合肥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庐阳区在大杨镇雁栖社区打造合肥海外联谊会雁栖联络站。

合肥海外联谊会雁栖联络站以“海联天下  情满庐州”为品牌,为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海归留学人员、侨胞侨眷提供“一站式”周到热情的服务:构建海内外统战数据云平台,建立人才档案,实现上下数据联通、各级资源共享;推动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发挥庐阳区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室作用,提供国家政策、行业发展、技术前沿等专业支持,提供海外领事、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开展招才引资活动,强化服务项目招引,与区域内的中国科大美国硅谷校友会安徽创新创业基地、庐阳区新侨服务中心、庐阳区新侨e站形成闭环机制,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开设海内外服务绿色通道,为前来办理行政服务、就业就学、日常生活等各项事务的海内外人士开通优先服务绿色通道;组织文化交流活动;以“庐阳统战”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渠道多角度讲好合肥故事,讲好融合故事;深化联络联谊活动;加强与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及各界人士的经常性联系,通过寄发“一封家书”及依托场地资源空间举办各种联络联谊活动,建立海外联系网络。2021年12月,雁栖社区“侨胞之家”还被命名为安徽省侨联第一批星级“侨胞之家”。

下一步,庐阳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海外联谊工作的使命任务,持续为广大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留学人员、侨胞侨眷提供更完善、更优质的服务,争创省级荣誉,为合肥市加快实现“257”奋斗目标,为奋力谱写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贡献力量。(周洁、阮文琦)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