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幼”见交通,平安“童”行

时间:2021-12-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蔡静怡

2021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教育是幼儿园工作永恒的主题。为增强全园师幼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播交通安全常识,加强全体师幼的自我保护能力,合肥市安庆路幼儿园教育集团迎松路分园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开展“幼见交通,平安童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关于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教育,活动从交通规则、交通信号灯、安全教育故事、安全儿歌、交通安全教育课件、安全主题绘画活动等向孩子们传递交通安全常识,上下学不得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得闯红灯,不得独自过马路,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中大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绘画活动,幼儿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以日常生活中认识的交通标志、所见所感的文明交通行为、交通违法现象为基本素材,用自己手中画笔巧妙画出了一幅幅各具特色的交通安全画。

小班组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教师通过安全教育故事《大眼猫过马路》告诉幼儿过马路时需要遵守的交通规则,并出示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圆盘介绍交通指示牌分为三种颜色,引导幼儿了解不同颜色的信号灯的作用,一起学唱安全儿歌。

交通安全从孩子抓起,保障人身安全从平安出行开始。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交通安全知识,还树立了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意识。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为孩子们的快乐健康成长打下了基础,也为全体师幼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让出行更加平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