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部分区上线房产学位查询系统

时间:2021-12-27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余佼佼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庐阳区房产学位查询系统正在进行公开测试,市民使用合肥通扫码登录就可以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学位占用情况。而经开区房产学位查询系统已经在合肥通上线,搜索“学位查询”即可登录。在二手房交易中,也能及时知晓房屋学位占用详情。

目前,庐阳区各学校班级正在组织家长对学位信息进行查询测试,对出现问题的进行详细记录。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自2021年4月6日起施行,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自2021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时开始实施。

学校对当年入学的适龄儿童少年(含起始年级入学和其他年级转入学生)的学区内成套住房信息进行登记,作为当年及以后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比对依据。凡是已经登记入库的成套住房,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作为其他户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依据。

在此之前,二手房交易时买方需要格外关注该套住房是否有学位,与房屋卖方充分沟通,关注购买合同上是否有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与此同时,房产部门已经完善了二手房买卖网签合同,增加卖方有告知房产学位供给信息的义务条款。

“基本上买家都会询问学区是否占用的问题。像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会被锁定,相应的就是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不能再有其他学位名额,对二手房影响还是很大的。”链家房产临泉路某A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向客户介绍房源的时候,也基本上都会说清楚房源是否学位占用。但是由于不能实际查询,只能是房东说啥情况就是啥情况。上线查询系统后,对二手房交易双方来说,房屋学位占用情况会非常清楚透明。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