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三大球”风靡校园,“双减”后这样的变化令家长欣慰!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任琨、李正飞

这样的成绩校长没想到!

“加油!加油!”“上篮!漂亮……”

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合肥市南门小学恒盛皇家花园校区的孩子和老师们兴奋不已,这是庐阳区“奔跑吧·少年”校园篮球联赛的一场精彩的比赛。主场作战,战胜区内省级篮球传统校,这让刚组队不久的南小恒盛男子篮球队的小队员们增强了斗志,树立了信心!

“没想到孩子们打的这么好!敢打敢拼,打出了自信!”南门小学恒盛校区党支书记、校长童乃梅说,“培养具有坚毅品格、多才多艺的阳光少年一直是学校的育人目标,“双减”落地实施以来,学校坚持五育并举,进一步提升了体育课和体育活动在教育教学中的地位。”作为领队,只要有时间,童乃梅总会出现在赛场,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十场比赛,八胜二负的战绩对这支刚组队一个学期的篮球队来说实属不易。这源于孩子们对篮球的喜爱和课堂、课后刻苦的训练,尤其是每天放学后,总能看到体育老师陆学青带领孩子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反复练习。

除了篮球,该校排球队男队、女队正在征战庐阳区“奔跑吧·少年”校园排球联赛,校足球队也在征战庐阳区“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截至发稿时,该校女排五战五胜,男排六战四胜,以骄人的战绩续写排球传统校的辉煌。足球队男队在小学甲组以五战四胜一平的战绩名列小组第一,晋级下一轮比赛。

这样的活动庐阳区早有安排!

“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奔跑吧·少年”校园篮球、排球联赛,三大球的比赛在庐阳各校园如火如荼地开展,“双减”以来,庐阳区教育体育局精心谋划各项体育比赛,先后开展全区校园田径运动会、跳绳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等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比赛,为增强学生体质、磨练学生意志、丰富校园生活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本次‘三大球’比赛时间均安排在‘课后三点半’及双休日时间进行,旨在‘双减’政策在我区落地后,让广大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和融入体育运动,强身健体,增强意志品质,为校园‘课后三点半’活动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庐阳区教育体育相关负责人说。

这样的变化家长很欣慰!

“孩子练球并没有影响学习,反而更加自信,学习也主动起来,不用操心,也很少问家长要手机玩!”南门小学恒盛校区篮球队员吴寰宇家长高兴地说。练球与学习具有正相关关系已成为家长和孩子的普遍共识,该校排球教练何隽宇深有体会:“以前,家长担心排球队训练影响孩子学习,但我们连续几届排球队员不但排球打得好,在省市区比赛摘金夺银,而且只要进入排球队一段时间、孩子的学业水平不降反升,个个品学兼优,家长再也没有顾虑,球队选人也不再困难!”

从庐阳区教体局获悉,庐阳区校园三大球比赛已纳入区教体局常规工作,每年举办一届,覆盖辖区所有中小学!

首届比赛自12月1日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全区共有40所学校83支代表队116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三大球联赛,其中篮球24支代表队304名运动员、排球16支代表队194名运动员,足球43支代表队670名运动员。篮球联赛设小学男、女子组,小学乙组,初中男、女子组,共计124场比赛;排球联赛设小学男、女子组,初中男、女子组,共计54场比赛;足球联赛设小学男子甲组、小学乙组、小学女子组及初中男、女组,共计240场比赛。比赛同时,各校还组织开展“三大球”绘画、手抄报、摄影等展示和比赛,主场学校分别为双方球队安排了啦啦队,为比赛营造热烈的氛围。(任琨、李正飞)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