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巴新一代信息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的启动以及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的达成,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庆祝活动的一部分,2021年12月23日,北京时间下午13:30、巴基斯坦时间10:30,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与巴基斯坦 Bahria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云计算大数据联合会承办的中巴新一代信息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张宏图、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二等秘书 Awais Zafar博士、北京环球英才交流促进会国际交流合作大使 Muhammad Isa Khan Khattak先生为研讨会致开幕词,Bahria大学的副校长 Rear Admiral (R) Nasir Mahmood和 Bahria大学巴基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 Commodore (R) Asif Majeed Butt出席会议。

此次主题研讨会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王树良教授与 Kashif Sharif副教授和 Bahria大学 Moneeb Gohar博士、Saleem Aslam博士等多位副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分享,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各自的工作场所进行。Bahria大学伊斯兰堡 (本部),卡拉奇(分校)和拉合尔 (分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的学士、硕士和博士生以及初级教员等出席此次会议。

中巴双方代表也希望借助此次专题研讨会吸引更多巴基斯坦青年参加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认证培训、联合组织教育和培训项目,从而共同制定互利的倡议和项目、巩固定期互动和协商,以制定新一代信息技术路线图为出发点,促进高技术产业的院士和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

此次专题希望各方积累的专业知识将对巴基斯坦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下正在进行的工业化产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与会人员均表示,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中巴间数字经济与信息产业的合作,从而实现共赢。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