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生态环境:风雨兼程环保路 栉风沐雨不辞苦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从炎炎盛夏到凛凛寒冬的每个深夜里,你是否看到过这样的一群身影,他们出入在黑夜里作业的企业、建筑工地、工厂的车间里......或行色匆匆、身影忙碌,或认真专注、不敢懈怠,只为守护好这一方蓝天碧水净土。

近年来,随着庐阳区城市建设速度的持续加快,随之而来的高架桥、快速路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等带来的噪音、扬尘污染问题不断增加,再加上老城区住宅与商业综合体相对集聚,餐饮油烟污染投诉只增不减,群众满意度亟待进一步提高。对此,2020年起,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聚焦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克服人员不足的现实困难,集中组织力量组建起“月光部队”,开启了常态化环保夜查之路。今年以来,“月光部队”更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更真更实的担当作为践行环保人的初心使命。

这支队伍由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队员和第三方环境监测人员组成,以辖区12369环保热线举报受理为平台,在每晚21点至24点的投诉高峰时间段,开展全域机动化巡查,对收到的信访投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查处理,建立起庐阳区环境信访投诉特别是噪声投诉的及时就地解决机制,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同时,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利用环保中控平台、水指纹溯源系统、大气监测颗粒物便携式高能高频激光雷达和移动走航监测车、无人机污染点源巡查等科技化的现代感知手段,及时发现案件线索,查办环境违法行为,深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据统计,分局月均处理环保投诉件约560件,切实回应群众诉求,通过“月光部队”的注入,把12369环保投诉热线打造成庐阳区生态环境领域群众服务的绿色通道,对各类环境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