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中欧班列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映雪 张毅璞

12月17日下午,由安徽大学合肥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主办,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元远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合肥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合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旨在探讨中欧班列发展形势,为合肥中欧班列可持续发展厘清思路,推动合肥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建设。

合肥产投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合肥国际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好启,安徽大学省部(局)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窦余仁,合肥市政府政研室副主任王能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安大合肥区域经济与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艳主持会议。

张好启在论坛致辞时表示,合肥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不断扩大“朋友圈”,提升品牌力,取得新成效。未来,面对“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无缝对接、“长三角一体化”上升国家战略、国家多式联运发展、国家物流枢纽布局规划及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带来的新机遇,合肥国际陆港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保障合肥中欧班列平稳高效开行,全面助推安徽省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合肥国际陆港对合肥中欧班列业务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未来规划进行展望。

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所、中国开发区协会陆港分会等机构专家围绕合肥中欧班列发展定位,就陆港、空港、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等主题分别进行了演讲,并与到场的各位嘉宾分享和交流,共同擘画合肥中欧班列及物流枢纽建设蓝图,探索合作共建的发展途径,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颜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合肥中欧班列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部崛起战略均交汇于合肥,这座全国综合型交通枢纽城市为合肥中欧班列打开市场创造了基础条件。同时,合肥正在构建创新、产业及开放生态体系,为刚刚获批的长三角地区首个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今年开行已突破600列的合肥中欧班列都提供了巨大的未来发展空间。合肥要依据省委书记郑栅洁“提质扩量增效”的发展要求,提升中欧班列的服务质量,打造精品品牌,精准提高在欧洲的覆盖面,扩大开行规模,稳定保持满轴、满载等开行关键性指标,持续提升核心的货运量。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