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城市之光分园:聚焦教学 助力成长——园内公开课观摩活动

时间:2021-12-2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传娟

成长,需要平台;

勤奋,方才收获;

精彩,源于用心;

磨砺中成长,实践中提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与《幼儿园教育专业标准》,提高全体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专业成长,打造一支业务素质能力强、善钻研的专业教师队伍,并为教师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锻炼提高的学习平台,在2021年12月14日-17日,合肥市安庆路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园内教师公开课活动。

活动中,每位老师都紧扣主题,围绕目标,深入研究各年龄段幼儿年龄特点,以符合幼儿喜爱的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活动。在组织活动中,教师们各显神通,将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教学语言充满童趣,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幼儿的积极性。

科学活动 《谁的脚印》、《方块小兔过生日》和数学活动《香香的包子》、《垃圾分类》、《认识半圆形》、《有趣的分类》等,借助多媒体课件让幼儿在和课件的互动中感受活动的乐趣;语言活动《水果宝宝去旅行》和《小老鼠的魔法棒》让幼儿在和小动物的对话中感受语言活动的魅力;美术活动《你好,小怪兽》、《长长的面条》通过动手动脑发展幼儿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音乐活动《蚂蚁和西瓜》、《小青蛙躲猫猫》以及《摇篮曲》通过有趣的游戏情景让幼儿在音乐的海洋中畅游。

此次园内公开课活动,在李峥总园长的统一部署下,袁媛副园长、赵娟主任及时组织教师对每一节课进行观摩和教研分析。授课教师首先简析本次活动设计思路、反思自己在本次活动的不足之处;随后评课老师也表达了在听课活动中发现的不足和恰当的改进建议。随后袁媛副园长与赵娟主任就活动设计过程中目标的确定、活动的准备、过程的设计、方法的选择以及活动组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讨论,指出课堂教学中的亮点以及有待改进的地方。最后李峥总园长针对每一位教师的活动目标结合活动过程进行认真细致的梳理,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活动目标的规范合理的重要性,鼓励每一位教师要仔细研读《指南》,细致把握每个年龄段幼儿的学习特点,李峥总园长认真细致的讲解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回顾公开课教学活动,有喜悦、有收获、有失误、也有不足。但每位老师都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反思自己。

“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立足幼儿本位,焕发课堂活力,城市之光分园全体教师在实践过程中发现问题,反思自己,收获成长。在以后的工作中,幼儿园也将继续坚持严格要求,不断完善、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撰稿人:张传娟)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