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即将打造首个沉浸式夜游文化产品

时间:2021-12-20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卓旻

包河公园(夜景)

位于合肥市老城区的包公园和逍遥津公园,分处于长江中路南北两侧。好消息是,南侧的包河公园及其周边地区将打造全市首个“文化+科技+艺术+旅游”沉浸式文化夜游产品;逍遥津公园也将朝着5A级景区迈进。

坐落于包河区的“包公园”占地34.5公顷,由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等景点组成,是为纪念北宋清官包拯而建。全园以“历史包公-文物包公-文化包公”组织游线,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

近日,合肥市正式成立了包公文化园夜游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接下来,将统筹推进包河公园及其周边地区,进行整体规划和景观建设,打造全市首个“文化+科技+艺术+旅游”沉浸式文化夜游产品,树立合肥市特色文旅新地标。

沉浸式夜游是一种独特的游玩形式,通过结合景区特色景点,制定相关图像内容,通过投影为景观披上美丽的外衣,给观光者带来与白天不一样的观赏感。

前两年,包河区对包公园实施夜景亮化提升工程。针对浮庄、脚印堂、包公祠等景点,打造出了“包公故语、玉带星河、浮光掠影”等系列主题的灯光夜游路线。

作为合肥市第一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包公园承载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等众多荣誉和称号,每年接待着数百万来自海内外的游人。

目前,包公园周边有安徽省委旧址、安徽省政府旧址、安徽省图书馆、安徽省体育场,还有人气居高不下的宁国路龙虾一条街、万达广场等商业场所。

园内有湖,湖中有岛,岛上有亭……与包公园相隔一条长江中路的逍遥津公园,因三国古战场“逍遥津”而得名,这里是合肥市开园时间最长、历史最悠久的景区,也是合肥三大名胜古迹之一。

自去年启动改造今年7月对外开放后,深受市民好评。目前,逍遥津公园改造正处于收尾阶段。12月17日,逍遥津公园综合提升工作总结大会上又传出好消息。

接下来,庐阳区将高品位提升文化内涵,深入挖掘三国文化底蕴,活化文旅资源和生态资源,联动淮河路步行街、明教寺、李府等周边历史建筑、文化街区,串珠成链,连线成片,推动景点文旅向全域文旅迈进。

同时,积极申报各类国家级奖项,力争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国家级示范工程。另外,紧扣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和评定细则,科学精准规划、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完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目标。作者:方佳伟/文 卓旻/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