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严查严控 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旭

为守住元旦、春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线”,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辖区冷链食品重点区域——庐阳“大菜篮子”中菜市,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排查行动。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来源、仓储、加工、销售等环节。督促指导建立进货台账和批发销售台账,实行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实名登记,确保全程可追溯。严格督促经营户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柜售卖,不得与其他物品混放,不同批次不得混放。

二是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明确告知,所有经营、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单位和个人,须提前24小时向辖区四里河市场监管所报备;所有经营的冷链食品应当通过“安徽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完成“线上报备”和“首站赋码”;严格查验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安徽省内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才能用于生产、加工和销售;做好人员防护,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须每天测量体温,每周核酸检测。

三是宣传、张贴告知书。重点宣传《关于启用合肥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通告》(第3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135号)等文件,确保经营户知晓防疫政策,严格落实到位。逐户张贴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告知书。

四是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按照“谁经营谁负责”原则,对管辖的各类冷库和生产经营单位强化行政执法检查,对没有“三证明一报告”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