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荣城幼儿园开展“不和陌生人走”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叶崇莹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中之重,因为社会环境的复杂,防拐骗已成为幼儿园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其自我保护的能力,2021年12月17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总园小班通过家园合作的方式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不和陌生人走”的主题演练活动。

上午9:30,友情出演“骗子”的家长们携带着各种糖果、玩具、卡片、贴画准时出场,进入校园进行“拐骗”行动。

“陌生人”各显神通,运用的“骗术”也是多种多样。一些孩子在听到有好吃的糖果、好玩的玩具,都产生了一丝动摇,乖乖的走出了教室。大部分幼儿保持着警惕:“老师说过,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跟着陌生人走。”这使一部分幼儿立马反应过来,对陌生人递过来的物品不理睬,或者大声的说:“你是坏人!”甚至不理睬“坏人”了。   

演练结束后,老师们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防拐骗”安全总结,随后又开展了防拐骗的相关教学活动,让幼儿了解和牢记怎样拒绝陌生人的请求及正确的应急处理方法。

本次防拐防骗演练活动,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树立防拐骗意识,掌握基本的防拐防骗技巧。防拐防骗不是靠一次演习就能见效的,安全警钟常鸣,需要家庭、社会、幼儿园共同携手,为幼儿构起“爱”的安全屏障!(叶崇莹 )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