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实现“县县通高速” 全省高速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

时间:2021-12-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苏晓琼

记者12月16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随着芜黄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安徽59个县顺利实现县县连通高速。这成为安徽交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级重点民生项目(第一批)“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圆满收官。

从1991年我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合肥至南京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到昨日每个县通高速,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5000公里,我省高速公路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十三五”以来,我省聚焦高速公路扩容和网化两大主攻方向,强化合肥都市圈对周边地区辐射和与长三角地区对接。到2020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904公里,合肥对外三个主通道合宁、合芜、合安全面实现双向8车道通行,“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络加速构建。

目前,我省尚有6个县城区距离高速入口较远。按照规划,德上高速合肥至枞阳段、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计划2022年通车,实现舒城、黟县县城通高速;阜阳至淮滨高速安徽段计划2023年通车,实现阜南县城通高速;合肥至周口高速寿县至颍上段、颍上至临泉段和亳蒙高速计划2024年通车,实现霍邱、临泉、涡阳县城通高速。也就是说,“十四五”规划期内,我省将实现所有县城通高速目标。

“十四五”期间,安徽省高速公路建设将以贯通、加密、扩容为重点,新建高速公路2660公里,改扩建高速公路637公里,全面建设畅通高效的高速公路网,实现所有县城通高速,有效支撑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深入实施。

到2025年,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6800公里,路网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4.85公里,境内国家高速公路全面贯通、高速公路主通道通行能力大幅提升,对接长三角及合肥都市圈辐射主通道实现八车道通行,省际出口达到42个,其中对接长三角省际出口达20个,“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建成,覆盖更加广泛,联通更加高效,高速公路发展迈出新步伐。

到2035年,全省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10165公里,将形成“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基本实现“各市有环线、县区有双线、重点城镇全覆盖、重要节点全连通、主要通道全扩容”,东接沪苏浙、西连鄂豫赣的高速公路通道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全面支撑交通强国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苏晓琼)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