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龙虾博物馆正式开馆

时间:2021-12-17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韩婷

12月16日,合肥龙虾博物馆正式开馆,即日起作为公益性质展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并定期举办合肥地理标志产品科普宣传活动。

合肥龙虾博物馆位于包河区九华山路庐州坊街区。主馆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一楼为地理标志产品集中展示区,二楼为多功能馆区。馆内采取现代影像声光电技术,以文字、实物、雕塑模型等方式,着重展示合肥龙虾地标的产品历史、发展历程、科技成果等,是集文化展示、科普教育、学术研讨交流、品牌宣传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合肥龙虾博物馆开馆后,为我市又增添一处文化地标。

截至11月底,我市虾稻综合种养总面积达101万亩,200亩以上规模基地超1000个,超万亩的乡镇22个,成功创建了6个国家级虾稻综合示范区。全市共有规模龙虾加工企业5家,年加工量超3万吨。城区共有宁国路、罍街等特色龙虾街区7条,特色龙虾餐饮店4000余家。目前全市虾稻产业从业人员超10万人,形成了长丰造甲、庐江泥河等十大虾稻产业集群乡镇及阿胖龙虾、老谢龙虾等一批合肥龙虾大王,长丰县进入全国小龙虾产业30强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