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先睹为快 国宝级野生动物再现庐阳董铺湿地

时间:2021-12-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静林

目前正值候鸟迁徙的季节,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再次现身安徽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

据监控资料显示,庐阳董铺湿地公园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分别于12月2日、12月7日、12月14日等多次监测到东方白鹳的身影。在监控中可以看到,东方白鹳在董铺湿地一处滩涂休憩觅食。

东方白鹳作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和国际濒危物种,目前在全球的总数仅有9000多只,有“鸟类大熊猫”的别称,自2019年东方白鹳首次现身董铺湿地后,庐阳董铺湿地公园管理处已多次监测到东方白鹳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发现东方白鹳得益于公园管理处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该平台可以监测动植物、气象、水质、人为活动等,从而帮助工作人员快速、精准、及时地发现湿地公园内的生态环境情况及变化趋势,推动湿地公园精细化管理,提升湿地公园管理能力。

下一步,公园管理处将充分运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加大对湿地区域的巡查巡护工作,全力保护在此驻点、休憩的候鸟不受干扰,切实保障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吴静林)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