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零碎绿地”变身“口袋公园”

长江中路3处“口袋公园”建成并开放

时间:2021-12-1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温玮雯 肖倩

别致的公园景色、蜿蜒的休闲步道、多彩的时光亭廊、复古的留声机......漫步在长江中路上,不经意间发现曾经路边的“边角地块”摇身一变成高颜值的“口袋公园”,令路过的市民不时多看几眼。12月14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了解到,该区完成新华巷东侧、徽州大道路口南侧、九狮桥街路口东侧3处口袋公园改造建设并对外开放,提升了长江中路绿地品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休憩、锻炼、休闲场所。

在长江中路四牌楼地铁站C号出入口处,一出站便是一片绿意扑面而来,蜿蜒平整的休闲步道,两旁绿草茵茵,低矮灌木错落有致,缤纷的花卉点缀其中,特色坐凳、景观灯一应配备齐全,其间还精心设计有多彩的时光亭、复古的留声机、活跃的音符等元素,一座精美的街心小公园赫然出现,沿线景观品质有效提升,与之前的“脏乱差”形成天壤之别。

“以前从地铁站出来这里也只是零散的几棵树木,地面杂草丛生,也没有座椅,如今这里建成了小公园,不仅周边环境整洁了、变美了,中午休息时还可以下楼散步休息,享受城市绿意,建设的特别好。”附近大厦上班的陈女士说道。

据了解,长江中路上新华巷东侧、徽州大道路口南侧、九狮桥街路口东侧3处节点总面积近1000平方米,原先都为封闭绿地,绿化单一,缺乏管养,杂草遍地,景观效果差,经常形成“卫生死角”。为此,庐阳区城管局于今年10月中旬启动改造,将长江中路3处节点“串珠成链”,形成一片城市会客厅般的绿色空间,打造满足市民交往功能、休憩功能、自然感官的口袋公园。

“我们因地制宜‘打开’封闭绿地空间,在原有景观的基础上移除长势不好的苗木,保留品相较好大型乔木,在裸露地块上种植腊梅、百子莲、夏鹃、日本樱花等花草,打造出四季有花、常年有景的花境。同时注重绿化与文化融合,打造不同风格、各具特色的公园,提升城市温度,增添市民幸福感。”庐阳区城管局绿地科负责人郑权介绍道。

比如,徽州大道南侧公园位于四牌楼商圈周边,紧邻地铁口,进行绿化小品景观、游步道基础建设,新增留声机、时光亭、变色音符等特色装置,使过路居民在游玩中品味城市文化,打造独具匠心的街头游园;新华巷旁公园考虑到家长骑车带小孩到图书城需求,设置休闲阅读亭、名著导读墙、座椅、非机动车停车场、公厕等,以满足使用功能。

“下一步庐阳区将继续通过见缝插绿、破硬复绿、立体绿化等举措,在老城区的街头巷尾开展增绿、补绿和护绿行动,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口袋公园、街头小品、天桥立体花箱,让老城区焕发出勃勃生机。”郑权说道。(庐阳区城管局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