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8号线进入盾构施工“快进”模式

时间:2021-12-1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宗连军 吕晨 王峰

12月12日,随着刀盘的缓缓转动,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主体工程4台盾构机开始竞相掘进。至此,8号线全线3个工区、6个项目部全部进入盾构施工阶段,全线同步掘进盾构机数量达到10台,剩余12台盾构也将在未来五个月内陆续始发。

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是合肥市第三期重点民生工程,位于合肥市庐阳区与长丰县,线路全长22.5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2座。该线路是合肥市南北向穿越快线,可快速连接北城世纪城、中心城区、滨湖新区,形成城市南北向快速走廊,极大提升市民出行效率。建成后,长丰县北城和合肥市区互通将增添一条地下快速“大通道”。

“随着越来越多的盾构机始发掘进,8号线项目建设也进入了盾构施工‘快进’模式,大量渣土的外运清运速度将成为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决定性因素。”现场中国中铁轨道交通8号线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8号线各参建单位已先后实现了中标10日内首桩开钻、1个月内全线主体车站全封闭、5个月内全线12座车站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已进入掘进的10台盾构始发时间均较合同工期提前5至10个月等阶段性成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