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庐阳中学开展“双减”微论坛活动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有效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8日下午,庐阳中学利用全体教师会开展了以“立足语文课标理念,强化高效课堂理念”为主题的“双减”微论坛活动。本次微论坛由七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吴明霞老师主讲。

在活动过程中,吴老师详细论述了在“双减”背景下,学校七年级语文组落实“双减”工作的具体做法。内容主要包括:一、优化作业设计。强调通过集体备课研究,将作业与单元教学目标紧密结合,避免随意。在深入研究《语文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的同时,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确保作业难易适度;二、严控作业总量。结合学生实际,配合“双减”政策,减少无意义、重复机械、耗时低效的作业,做到少而精。老师在布置作业前,自己要先写一遍作业,计算好学生作业用时,有计划地布置作业;三、提升课堂质效。老师在上课时,要增加学生的讨论机会,不能随意提高教学难度和加快教学进度,要始终立足《语文课程标准》理念,关注语言现象,引领学生感知语言的秘密;四、作业“整存零取”。利用学生的碎片化时间,将作业“打散”。比如语文老师可以在课堂上开辟一些练习时间,也可以在上午第一节课上完课之后,把作业布置给学生,这样学生就可以利用课中和碎片化时间完成语文作业。

本次微论坛活动,既是一次分享与交流,也是一种激发与激励。相信通过大家的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双减”工作定然能在庐中落地落实、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