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巧手搭建,创意无限

时间:2021-12-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悦

儿童有一百种语言,一百种表达方式,建构就是其中一种。建构游戏是一段自由建构、畅快表达、合作探究的旅程。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建构游戏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建构游戏在幼儿发展中的价值,提升幼儿建构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合作建构能力,安幼教育集团桃蹊分园大班年级组结合幼儿兴趣开展以“长津湖”主题海陆空建构活动。

近期,孩子们在闲聊时总是会谈论着电影《长津湖》,利用谈话活动,老师们先请观看过电影的小朋友来分享一下感受。欣欣说:“我们中国军人很勇敢。”轩轩说:“我当时都不敢看,美国有很多轰炸机,但是最后还是我们中国人赢了!”妙菡说:“美国人当时吃的比我们好,我们解放军吃的冻土豆,牙齿都咬掉了。”孩子和老师一起了解了《长津湖》这部电影的历史背景,在观看长津湖影片的小片段后,孩子们热血沸腾,被坚守阵地却冻成冰雕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所震撼。基于幼儿兴趣,一场以“长津湖”为主题的海陆空建构活动应运而生。

这种主题场景要怎么搭?孩子们通过讨论利用乐高积塑玩具初次尝试,积累经验后设计场景,小组分工后,纷纷行动,欣欣和东东说:“我们来搭大炮吧”“看我把我们中国的长枪对准你们,一打一个准。”睿睿急忙补充。孩子们忙着运材料、搭战壕。雪山搭好了,中国和美国分成了两边,等待战役的打响。这时卓卓说:“美国有许多轰炸机在我们上空,我觉得还要飞机。”小伙伴们纷纷赞同,于是返回教室制作飞机。飞机很快“起飞”了。“中国的国旗可不能少啊!”子昊急忙从教室找来国旗,插在中国的这一边。带上炮弹,准备“长津湖”一战!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从看电影的经验到零星的武器的搭建,孩子们对“长津湖”主题建构的兴趣越来越高,随着游戏情节的展开,萌宝们沉浸其中,对国家的概念逐步显现。战斗的游戏场面是他们对观影经验的主动表达。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就如影片中中国志愿军说:“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后代来打!”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自己的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强大!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