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三馆项目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时间:2021-1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邓丽

近日,由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代建的庐阳区三馆项目荣获“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

庐阳区三馆项目位于庐阳区北二环与大房郢路交叉口东南角,共九层,现已投入使用。项目整体造型古色古香又不失现代时尚,由南、北两座大楼交错连接,两座楼体之间由一座斜向连廊贯通连接,点睛之笔在悬挂于中间的“庐阳云”。项目外立面采用了石材幕墙、陶棍幕墙以及玻璃幕墙,将古典美与现代感完美融合。室内精装修设计主要遵循现代时尚、简洁庄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室外景观设计以本土文化为基调,融合现代庐阳文化理念,营造开放、交流的公共空间。

项目充分贯彻环保节能理念。其内部,有一套高效运行的绿色生态系统,采用“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光伏发电板、智能通风照明等多项智能化设备。室外,运用雨水回收系统和太阳能能源等技术,突出渗、滞、蓄、净、用、排,经回收净化后的水可作为绿化浇灌用水反复利用,实现雨污零排放。

三馆项目的建成,为辖区群众享受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更加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载体。项目曾列入2020年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安全标准化工地、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等多项荣誉。

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积极探索在工地上建立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项目一线,并以第三方巡查、设计巡查制度、项目AB岗为抓手,狠抓建设过程中的管理,统筹多方力量将三馆项目打造成庐阳新地标。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中心项目品质的充分肯定,我中心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项目一线落地生根,不断争创精品工程,凝心聚力提升建设品质、砥砺奋进共建美好庐阳。”庐阳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是建设部批准设立的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最高荣誉奖,获奖工程的设计创意与施工工艺均须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社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邓丽)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