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首个加装电梯全覆盖小区诞生

时间:2021-12-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章林峰

近日,随着杏花小区2栋3单元加装电梯开工建设,该小区也成为庐阳区首个实现加装电梯全覆盖的小区。

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杏花小区,位于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小区内退休老人居多,加装电梯的呼声一直很高。2019年起,庐阳区在充分考虑业主自主权的同时,在符合条件的小区大力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如今杏花小区21个单元楼,15个单元都已使用上了电梯,还有6个单元的加装电梯正在加紧施工中。“我住的楼栋装上电梯了,我和老伴再也不用拎着重东西爬楼了。”日前,小区居民刘奶奶高兴地说。

“加装电梯是一项很好的政策,但想第一个装上却不容易。”小区居民项大爷是该小区最早号召安装电梯的人,谈起安装电梯的经历,也是感慨不已。由于所在单元高层大多是老人,都希望能坐上电梯,热心肠的他便上门挨家挨户说服。低层住户却心存疑虑,他们对电梯的使用并非刚需,又担心电梯安装却会影响采光并产生噪音,电梯安装一时难以推进。

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也开始上门做工作,由于部分居民对政策并不了解,工作人员便向他们解释政策。“我们把加装电梯的政策宣传到位,也充分了解居民的想法,解开他们反对加装电梯的心结。”杏花社区工作人员陈荣胜说。电梯安装公司也从技术上向他们耐心解释。在多方沟通协调下,邻居最终同意在征求意见表上签字,电梯得以成功安装。该电梯在带来方便和舒适的同时,技术人员的解释也得到了验证。居民的顾虑打消了,小区加装电梯的步伐也随之加快。

庐阳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装电梯政府可以引导、解释流程,但是没办法越俎代庖。需要有积极组织的人、跑腿的人来带动小区的其他居民。”

庐阳区也在各方面为加装电梯保驾护航。该区住建局通过建立信息平台,实时跟进电梯申报和安装进度,实现了加装电梯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在施工过程中,相关部门也会配合做好各类管线的迁移,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安装成本;该区通过引入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单位,在各个关键节点巡查,更让小区的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截至目前,庐阳区已实施了234部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其中101部通过验收,极大方便了老人们的日常出行。今后,该区将持续推进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的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电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章林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