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三个助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民生工程

时间:2021-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阳区为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推进城乡教育全面发展,努力提升义务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采取“三个高效”工作机制深入统筹推进。截至11月30日,公用经费补助5453.06万元;免教科书资金支出972.154万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56.47万元;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维修改造面积0.086万平方米,完工率100%。

一是完善教育机制,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庐阳区作为全国第二批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县(区)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近年来探索并形成了包括招聘、选调、选拔公费师范生和引进优秀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四种教师准入模式。为适应新型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新形势,按照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要求,统筹设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同时建立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的必要沟通机制,为“双减”政策下的义务教育搭建全面化素质教育的桥梁。

二是分步实施方案,助力学生素质稳步提升。今年7月,国家“双减”政策正式颁布。庐阳区适应政策需求,区分城乡学校与学生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实施方案,如打造“三点半课堂”,针对性分为“普惠托管”和“个性化课程”两种模式,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保障机制。同时加强学校和家庭的双重关爱引导思考机制,为学生提供高效、快乐学习的生态环境,帮助学生适当减轻学业压力,增强积极应对人生的心理素质。通过引导家长积极参与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助力学生健康思考与成长。

三是加大资金保障,助力义务教育全面落实。庐阳区主动作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不断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克服财政收支压力较大的困难,落实投入,不断提升教育发展保障工作,确保教育经费保障力度和水平只增不减。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惠及学生72827人,公用经费补助5453.06万元,减免教科书资金972.154万元;对1038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补助金额56.47万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