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四个强化”推进民生工程顺利收官

时间:2021-12-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庐阳区紧盯目标任务,坚持高标准精细化推进民生工程工作。截至11月30日,18项民生工程任务除补助类项目按序时进度足额发放外,其余全部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节点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严格遵循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建立民生工程“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管理机制,全面掌握、跟踪民生工程进展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实施过程中的问题采取挂牌督查、问题通报、上门会商、领导约谈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评价体系。进一步建全民生办评价、部门评价和第三方评价“三位一体”评价体系,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将日常考核和督查考核相结合,落实“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约谈”工作制度,全年开展民生办专项督查3次,部门互查11次,并对督查结果做了详细记录,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三是强化民主意识,接受社会监督。依托民生工程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全面公开民生工程基础信息。坚持“请上门”与“走上门”相结合开展特邀监督员活动,积极邀请各级监督员参加区民生办日常督查、巡查活动达110余人次,整理收集各类民生工程意见和建议20余条,并按照“谁负责、谁处理”原则,要求相关迅速处理,及时反馈,力求最快解决群众诉求。

    四是强化长效意识,重视建后管养。进一步完善各项目的建后管养实施办法,通过开展“绩效评价”“民意调查”“回头看”等方式,主动了解群众满意度和真实需求,让项目点真正向群众提供所需的服务。对相同性质的项目资源进行整合,采取统一维护、统一管理,节省人力物力;对准公益类和可运营的项目,则鼓励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进行采取市场化运营,利用市场竞争机制压低管护成本,主管部门参与指导确保高质量的服务输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