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第三十六个国际志愿者日 “庐大姐”在您身边!

时间:2021-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亮

2021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暖民心、解民忧、顺民意,当天,庐阳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持续开展“‘庐大姐’帮您忙便民志愿服务日”活动。来自三孝口、亳州路等街道的共八支“庐大姐”便民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为辖区居民开展维修家电、免费缝补、免费医疗咨询、无偿配钥匙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询问,志愿者们不仅耐心地解答居民咨询的问题,还向居民就用电安全进行普及和宣传,提高辖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不少居民带来了有故障的电饭煲、雨伞、水壶、插座等前来维修,志愿者们耐心排查故障,居民们拿着修理好的小家电,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表达谢意。

据悉,从2022年1月起,“庐大姐”帮您忙项目——便民志愿服务队将于每月第二个星期日,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轮流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日”活动。该活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包括“庐大姐”帮您忙热线提前告知并收集群众需求,按照群众需求及时对便民志愿服务队内容进行调整,同时,也吸引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加入其中,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蔚然成风,按群众需求,探索提供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庐大姐”将便民志愿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不断汇聚起志愿服务力量,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的桥梁,将“庐大姐”帮您忙志愿服务项目做成“踏实为民办事,切实为民解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赵亮)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