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临庐一家亲” 庐阳区人大、政协密集调研临庐产业园 心系临泉建设与发展

时间:2021-1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田俊杰 禹贤柱

近期,合肥市庐阳区人大、政协持续来临庐产业园调研,心系临泉建设与发展。11月18日庐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带队、12月1日庐阳区政协副主席唐亮等一行先后来临泉调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调研了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附属靖波实验学校、长官杂技小镇、临泉县规划馆、博物馆和老集镇弟兄产业园帮扶项目、国能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在上海交大教育集团附属靖波实验学校,庐阳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各个特色课程专用室,视察了学生上课、活动等情况,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学生德育、五项管理、延时服务等进行了深入调研。视察调研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们对学校的硬件建设、特色课程、教育教学及学校的“阳光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师生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赞扬。

“教育是民生大计,学校是育才摇篮。优先发展教育,首先要推动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参观结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由衷的感慨“孩子能不能接受良好的教育,牵动着每一个家庭幸福感的神经,上海交大教育集团给临泉带来了优质教育;给当地的教育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孩子们在这样的学校学习、生活是多么幸福!”庐阳区教育资源在合肥市乃至全省都是最优质的,在庐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眼中,看到临庐产业园区能引进如此优质的教育资源,几乎媲美庐阳区教育,纷纷赞不绝口。

在老集镇周庄村弟兄农业产业园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看到扶贫重点项目能较好的服务于当地农业生产及水利灌溉,提高弟兄农场机械化水平,促进当地农业发展上升新台阶,同时还完善当地村级道路的通行状况,改变当地交通现状,极大的方便了当地群众,促进经济发展,真正意义上的起到了帮助扶贫开发的作用。

庐阳区人大、政协领导表示庐阳区和临泉县从五年前的对口帮扶关系到如今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深化合作、齐心协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区人大、政协期望临庐现代产业园要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庐阳区和临泉县的各项决定,把园区作为加强庐阳和临泉合作的重点,进一步抢抓机遇,用改革创新的思维、市场化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把园区打造成庐阳乃至合肥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战场、产业升级的新载体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努力使其成为全省区域合作共建园区的标杆典范。

临庐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表示,临庐产业园将发挥临泉县和庐阳区合作共建桥头堡的阵地和纽带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开创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动协作、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继续巩固“临庐一家亲”情谊。参加调研的临泉县领导表示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助力推进庐阳区创新发展的新经验、新举措和新制度在临泉县开花结果,持续提升临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

(田俊杰 禹贤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