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1米!安徽省首家楼事会在庐阳成立

时间:2021-1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家慧 陈晨 何刚

12月2日在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安徽省首家楼事会——庐阳区财富广场楼事会揭牌成立

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项贤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亳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仪式上还发布了红色研学营、聚力治惠团、公益菁英社、梦想先锋站和乐享楼宇家五大楼事会项目库,并进行了项目认领。

“楼事会”在楼宇小事中应运而生

楼宇企业多,事也多,如员工就餐问题、外地职工住宿问题等,既不是物业能解决的,也不是社区立马能解决的,怎么办?楼事会的成立,就是帮助楼宇内企业解决这些芝麻大、却缠手的事情。

“为打通服务企业最后1米,凝聚楼宇党建群团力量,我们以财富广场为试点,办起了楼事会”,亳州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楼事会是进一步创新楼宇社区治理模式的积极尝试,“第一楼书记——楼书记——楼管家——楼宇企业”的组织架构,“街道党工委——楼宇党委——楼宇企业党组织——楼宇群团组织”的多维传导链条,“沟通会”“议事会”以及“协调会”等楼宇治理的柔性协商机制,确保楼宇党建“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并实现区域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互联互通、情况动态掌握、资源有效利用、问题快速处理、服务精准有效。

“楼书记”楼宇里的“小巷总理”

当天,包括朱文颖在内,共有5名财富广场内企业中高管及党务工作人员被聘任为首批轮值楼书记。

楼书记,是楼宇内党建引领的“主心骨”,楼宇治理的“领航员”,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组织牵头落实楼宇“三会”(沟通会、议事会和协调会);是社区、物业和企业之间的“连心桥”,是楼宇治理的垂直力量。在财富广场一楼大厅,让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城市建设者们倍感温馨的“小哥补给站”,就是楼书记们经过沟通会后,试行的一个小项目。

“楼书记就是楼宇的‘服务员’和‘大管家’,是楼宇企业的‘倾听者’和‘连心人’,我们会尽可能的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党员、职工谋划更精彩的楼宇生活,让大家更有归属感。”朱文颖说道。

“楼管家”让楼宇企业暖了起来

“这是您上次申请公租房的合同,请您收好,这就算申请成功了,祝您以后的工作生活都越来越好,如果以后有问题,还可以找我,我是您的专属楼管家!”财富广场楼宇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许金戈,在上任楼管家的第一天,就为楼宇职工办理好申请公租房的服务。

楼管家就如社区里的网格员,每天用脚步丈量楼宇,搜集企业的需求,将企业的需求转化为服务项目,推动楼宇资源、需求和项目“三张清单”运作。

“虽然自己的岗位名称发生了变化,但服务企业、员工的初心使命一如既往。接下来,我还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助楼书记为楼宇企业、职工排忧解难,让楼宇成为更加温暖的大家庭!”许金戈说道。

城市有温度

市民更幸福

城市更新画卷

庐阳在书写更多精彩

……

据悉,楼事会的成立,标志着财富广场楼宇党建工作3.0版正式上线。初心不变,服务升级。目前,楼事会的五大项目库32个子项目顺利开展,随着楼宇企业需求的转变,五大项目库也将持续丰富更新。(庐阳区委宣传部亳州路街道)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