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整治非机动车遮阳篷工作进入劝拆助拆阶段

时间:2021-12-0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朱震宇 陈三虎 苏玲

 

12月1日,志愿者正在帮助拆除电动车遮阳篷。当日,蜀山区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汉嘉社区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设立非机动车遮阳篷助拆点,并向过往市民宣传电动车遮阳篷的危害性。 

2月1日至12月31日,合肥整治非机动车遮阳篷工作进入劝拆助拆阶段。为何要下大力气整治非机动车遮阳篷?据市交警部门介绍,给非机动车安装遮阳篷看似带来小便利,实则埋下大隐患。

近期,肥东县店埠城区某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刮蹭,导致电动车驾驶者受伤。据肥东县交警部门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因电动车安装遮阳篷,导致驾驶者行车视线不清、骑行不稳造成的交通事故。

小小遮阳篷,隐患竟不小。市交警部门介绍,加装遮阳篷导致车体面积扩大,在道路通行以及停放时占据了更多的公共空间,影响了其他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增加了碰擦事故的发生率;影响电动车转弯的机动灵活性,不利于驾驶者快速避险;在发生交通事故时,限制了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增加了伤亡几率;遮挡了电动车驾驶者的部分视线,容易发生意外;改变了电动车原有结构,在大风大雨、雪、雾等恶劣天气里,难以控制行车平衡,易于发生侧翻等事故;骨架和边角与其他行人面部同高,稍有不慎就会伤到他人。

给非机动车安装遮阳篷不仅隐患大,而且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规定,非机动车的外形尺寸、质量、制动器、车铃和夜间反光装置,应当符合非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规安装全封闭式或半封闭式的伞具、篷子、伞架以及挡风罩、挡风板、挡风衣等改变非机动车外形尺寸的装置。

合肥交警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广大非机动车驾驶者自觉拆除遮阳篷,安全才是最好的防护伞。作者:朱震宇  陈三虎  记者 苏玲 摄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