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前9个月合肥市新增减税降费90.34亿元

时间:2021-12-02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范宇凡 方娟

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从企业被动申请到系统主动兑付,从审批优先到信用优先……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确保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轻装前行注入驱动力。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减税降费90.3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79.4亿元,新增降费10.94亿元。

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

在今年9月开展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上,作为受邀参展的6家安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之一,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其优质的光学显示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交流。“税惠红包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让我们更专注、更有信心研发新产品。”芯瑞达财务负责人唐先胜表示,截至10月底,公司已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510.37万元,三季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606.02万元。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的聚合地,合肥经开区税务局辖区内有70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引擎。这些企业的成长,除了税惠的“润养”,还有“滴灌式”的精准服务。合肥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画像”分析,细化分类标签,智能识别政策适用区间和涉税业务办理需求,实现了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推送;同时,逐步建立需求梳理、分办、反馈的闭环工作机制,为企业创新研发、持续发展注入“强心剂”,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上阵。

“红包”实打实助企轻装前行

政策“红包”分量足、落实好,降率降费降成本。在安徽乐锦记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仁欢眼里,今年能保持用工稳定,离不开稳就业政策释放的源源红利,特别是社保费政策。“降费实实在在,减负明明白白。”赵仁欢说,公司现有员工414名,社保费降率调基后,一年就可省下177万元,单社保降费一项就帮助企业降低了5%的人工成本。

作为人力资源专业服务机构,在社保费新政支持下,安徽皖信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则迎来了发展的“又一春”。公司财务经理刘春算了一笔账,企业服务全省16个市的200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4万多名雇员,社保费新政实施后,全年可节省人工开支7200万元。刘春说:“这7200万元,如果用于招聘员工,按照每人每年给予6万元薪资估算,可以多解决1200人就业。”

有“温度”的服务提升满意度

减税降费直面当前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是兼顾公平与效率的政策。为了让税惠政策应享尽享、直达快享,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不断优化、升级各项服务,用有“温度”的税收服务,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除了统筹和集成推出一批优化服务措施,该局今年面向小微企业,与市工商联联合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助成长;同时,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推行“免申即享”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模式,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助力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通过建设合肥税务“用我百分努力,换您非常满意”服务品牌,全力推行“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理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等11类35项146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把服务的理念和具体措施贯穿于税收执法、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各环节。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