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关爱脑瘫患儿 撑起幸福明天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龚涛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还没来得及飞翔,就被“脑瘫”夺去自由,他们是祖国的花朵,还没来得及绽放,就枯萎在土壤,脑瘫让他们的世界充满黑暗,但只要有一丝光明,就要向阳生长,在安徽省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新民康复医院,来自阜阳、太和、临泉、淮南等地的40多名福利院脑瘫患儿在这里接受治疗,部分医疗费用和生活费由医院承担,医院的善举让患者未来的希望得以重新绽放。

“他们只是说不出来,心里什么都懂”

在新民医院康复区,笔者见到一名正在学习利用小推车走路的脑瘫患儿,据院长刘西霞介绍,这名患者名叫康康(化名),是从阜阳市儿童福利院过来的,“才来的时候康康还不能走路,不愿与人接触,有时会大吼大叫,陌生的环境可能让他害怕,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康康乖了很多,病情也有了很好的进展,有一次在康复室陪他训练,他还用手帮我擦汗,这让我十分感动,他们只是说不出来,心里什么都懂!”

和康康有同样经历的还有来自临泉县的梦梦(化名),梦梦在一岁多的时候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多年来父母带着梦梦辗转多家医院,但病情稍有进展就会被高昂的医药费打回现实,在当地残联的介绍下,梦梦来到了新民康复医院,“梦梦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孩子,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当时梦梦很瘦,脸色泛黄,营养不良现象严重,在我们精心的调理下,梦梦逐渐活泼了起来,为后面的康复治疗打下了基础,现在经过手术与训练,梦梦的病情有了很大好转。”刘西霞告诉笔者。

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他们

“我们知道脑瘫是一种不可治愈的疾病,只能通过长期的训练康复来稳定病情寻求进展,脑瘫患者没有劳动能力,药品、生活用品全部得靠家里供应,这是一笔巨大的花费,很多家庭因为脑瘫而支离破碎。”刘西霞告诉我们,尿不湿、奶粉等儿童生活必需品用量极大,在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也只能是勉强够用,医院自己也补贴了30多万余元。“我也是一位母亲,我也有孩子,所以我不想放弃任何一位可爱的天使,帮助一名脑瘫儿童,其实是帮助了一整个家庭,我呼吁全社会的爱心人士共同行动起来,同一片蓝天下,让我们一起为患儿撑伞!”(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