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带动营商环境跃升,“数字化”智慧园区步入新阶段!

时间:2021-12-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啸林 徐明 查玮 季云冈 葛庆钊 秦宇

近日,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的落户,将推动蜀山区、蜀山经开区更精准谋划实施一批数字创新应用,促进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助力合肥打造“具有国内比较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

在蜀山经开区,“智慧园区”建设已步入新阶段:围绕“集约化建设、大数据驱动、精细化治理、智能化联动、科学化决策、规范化运营”总目标,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实现“平台+应用”的建设模式,支撑数字城管、智慧物业、水联网、智慧社区等业务系统建设,形成覆盖全区、连接顺畅、信息互联、资源共享、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的新型智慧园区管理体系,营造线下线上深度融合、服务管理便民高效的智慧园区生态环境,推动园区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

聚焦“优化营商服务体系及基础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大目标,蜀山经开区打造的政企直通车、产业云监测项目,以“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精准服务、差别监管”为主线构建营商服务体系,以“一本清账、三类画像、精准识别、盘活资源”为主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统筹建设模式下,蜀山经开区智慧园区实现了统一服务渠道、统一应用接入、统一用户体系、统一消息机制、统一待办任务、统一基础数据支撑、统一物联网设备接入、统一底图支撑、统一网格单元、统一事件责任清单、统一联动指挥。以亩均效益为核心,从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多个指标维度进行分类评价,将企业分为ABC三类,通过制定差别化政策,重点发展A类企业,鼓励提升B类企业,帮扶整治C类企业。

通过精心建设,蜀山经开区荣获国家级“数字智慧园区”、省级“创新型智慧园区”称号,有力带动了营商环境持续跃升。(蜀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