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俄航空材料产业对接会举办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2021年11月18日,首都海智“海外科技成果对接系列活动”——中俄航空材料产业对接会举办。按照北京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线上邀请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中俄专家学者、园区、企业等代表近百人参加。

俄罗斯工程院副院长斯比兰斯基·阿纳托利·阿列克谢耶维奇在致辞中表示,2020—2021是俄中科技创新年,科技创新正逐渐成为俄中关系提质升级的新亮点,不断地育新机、开新局。俄中都是科技大国,有着良好的研发环境和人才储备,在各自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双方专家、科研团队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增进友谊。

俄罗斯工程院院士、俄杂志《发动机》总编辑亚历山大·伊万诺维奇·巴让诺夫,俄罗斯工程院博士、«РЕАМ-РТ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主席皮亚托夫·伊万·索洛莫诺维奇,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焊接与塑性成形研究所熊华平博士,北京崇高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副理事长李毕忠博士,分别从新型铝镁合金材料、陶瓷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技术、抗菌抗病毒材料在航空领域的应用作精彩分享。与会嘉宾就发动机演进与创新、航空领域前瞻性技术、新型材料合成与加工等议题深入交流探讨,希望会后可以进一步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本次活动旨在畅通国际民间科技交往渠道,加强中俄科学家在材料、制造等交叉学科的交流,增进科学家与企业的产学研用开放合作,扩大和发展市科协在长期国际科技交流中建立起来的牢固“朋友圈”,服务北京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