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谋划建设全国首个“场景创新促进中心”

时间:2021-12-01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方佳伟

当前,合肥市正在谋划建设全国首个“场景创新促进中心”。从即日起到12月3日,合肥市发改委获悉面向行业龙头企业征集可开放的场景机会;面向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征集场景创新技术供给能力。

合肥市发改委表示,新经济时代,场景成为企业实现爆发成长、区域开展新经济招商培育的重要路径,开放的场景资源和机会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和城市竞争重要的创新要素。

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合肥市正在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为此,亟需应用创新手段驱动前沿科技创新、培育未来产业、吸引全球创新资源。

接下来,合肥将谋划建设全国首个“场景创新促进中心”,开展场景挖掘、发布,突出重点领域、先试先用,每年支持100个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就地应用项目,以场景应用“引爆”新产业、新业态。

为充分调动全市参与场景建设积极性,深层次挖掘全市场景资源,从即日起到12月3日,合肥市将围绕城市智慧安全、社会智慧治理、产业智慧转型、居民消费体验等多元化方向,面向行业龙头企业征集可开放的场景机会;面向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征集场景创新技术供给能力。

面向大企业的重点场景开放机会征集,主要涉及企业在建或拟建的创新平台、园区、智能工厂和数字车间、智能生产线等的技术、产品需求;在创新管理运营、提质增效中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需求;在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方面对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关键装备、关键软件等方面需求;在新产品研发中对关键技术开放合作的需求。

面向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的场景创新供给能力征集主要涉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需要落地和推广的原创性、领先性或填补国内空白的新技术、新产品和相关解决方案;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在合肥形成的有示范性场景应用典型案例。

合肥市发改委表示,此次征集主要是为了促进合肥市前沿科技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转化落地,扶持科技企业快速成长,推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等12条重点产业链培育。

12月3日17时之前,相关单位可以登录合肥市发改委网站填报问卷,并发送至hefeichangjing@163.com;联系人:市发改委创新和高技术产业处,联系方式:0551-63538405。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