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白内障免费筛查进社区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龚涛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深,白内障患病率也逐渐提高,为帮助辖区居民了解、预防白内障问题,11月24日上午,庐阳经开区天河社区残联联合合肥普瑞眼科医院在辖区荣凤苑小区开展白内障免费筛查活动。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疾病,患者常见的症状为无痛性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早期部分患者还会出现畏光、单眼重影等症状。此外,白内障严重时,可以导致患者失明。白内障患者眼球的晶状体蛋白质变性发生浑浊,主要由于老化、遗传、局部营养障碍、免疫与代谢异常,外伤、中毒、辐射等原因所致。”来自普瑞眼科医院的陆医生对前来检查的居民细心讲解,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内心疑惑。

活动中,医院专家先通过视力检测表帮助居民检测视力,对视力检测有问题的,再通过专业仪器观察眼球状况,辨别是否是白内障引起的视觉障碍,对有白内障困扰的辖区居民,专家提出针对性意见,并告诫生活中需注意的相关事项。“最近感觉眼睛看东西有点模糊,担心是白内障导致的,今天来检查了一下,陆医生告诉我我的眼睛很健康,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前来检查的居民凌女士说。

“类似于白内障筛查这样的免费义诊活动很有意义,为居民的生命健康提供了重要保障,我们也经常与各家医院合作,未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将义诊活动落实好,共护辖区居民健康路。”天河社区党委书记刘松说。(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