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经开区菱湖社区:小区增设充电桩 跟“飞线充电”说拜拜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梁迅

说起新建的充电桩,家住荣城花园南苑的张女士可乐坏了,自家楼下竟然多了一排崭新的充电桩,这以后充电再也不用那么费劲了。“以前在南区入口的位置就是拉了一个横幅写着临时停车点,地上画了一道线,大家的车三三两两挤在一起,又乱又不美观。现在不但铺了砖,还设立了充电桩,既便利看着也舒心。”张女士看着这种转变感叹到。据悉,这是小区内新安装的电瓶车便民充电点,目前荣城南苑小区4处安装点已全部安装完成,给小区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与安全。

荣城南苑是回迁小区,尽管小区内设有几处停车库,但是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依然很大。为了充电方便,有的居民将电线从自家楼上引出,跨越几层楼的高度,拉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还有居民直接将车停在楼道公共区域充电。这种楼上引线楼下充电的方式既影响居民公共生活空间的美观,又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隐患。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从源头上解决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菱湖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分几次对小区进行了考察,科学规划充电桩安装位置,既要保障好充电桩的运行安全,也要兼顾好居民的便利度。“安装前要征求大家的意见,不能危害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工作,但是也要位置显眼,让人能够方便找到和使用。”物业负责人夏梦表示。

近年来,电动车楼道燃爆事件屡屡见报,现场触目惊心。菱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解决居民停车难、充电难的问题,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街道、社区、物业三方携手,结合日常的网格化巡逻对飞线充电的行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进一步做好对电瓶车上楼的危害宣传,告知车主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潜在危险,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庐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