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居民遛弯有了新去处

庐阳区长江中路将新增3座“口袋公园”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温玮雯

“转角遇到美”“出门见到绿”,让市民群众绿色生活更便捷。10月11日,记者从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新华巷东侧、徽州大道路口南侧、九狮桥街路口东侧3处口袋公园改造正式启动,将长江中路上边角地块建设成为沿线的“金角银边”。据悉,这3处口袋公园预计在11月中旬,将与市民正式见面,届时将成为市民体育锻炼、游览休憩、绿色生活的好去处。

“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顾名思义,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庐阳区城管局绿地科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将以长江中路为核心纽带,串接3处节点,共同营造城市会客厅般的公共空间。

“长江中路是合肥庐阳区的一条商业主动脉,随着城市不断更新,公园游园景观效果差、场地融合度低、功能欠缺等各种问题逐渐凸显。为此,我们在现有景观的基础上进行空间改造,延续场所记忆,打造满足市民交往功能、休憩功能、自然感官的口袋公园。”庐阳区城管局绿地科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视觉和精神享受,此次改造调整了植物布局,通过移除长势不良的乔木,种植腊梅、百子莲、夏鹃、日本樱花等花草,打造出四季有花、常年有景的花境。同时,公园内配套了景观灯、坐凳、非机动车停车场、公厕等便民服务设施,给居民生活带去更多幸福感。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改造还将深入挖掘老城区的历史内涵,3处口袋公园分别以人文书香、城市记忆、趣味性街角为主题,新增休闲阅读亭、名著导读墙、留声机、时光亭等特色装置,使居民在游玩中品味城市文化、重温城市记忆,感受兼具生态价值与文化价值的游园环境。(温玮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