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庐阳区:国企政府合办幼儿园 更好满足市民优质学前教育需求

时间:2021-1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凯 朱晨曦

9月10日,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教职工在集团内的合肥市庐阳融创幼儿园进行师德师风暨后勤工作培训,接收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崔利红、副园长朱晨曦分别为幼儿教师、后勤人员授课。“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对全体教职工的一种‘赠礼’,不仅规范了集团保教队伍,也凝聚了集团战斗力和执行力。”崔利红说。

据悉,今年秋季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新投用四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合肥市庐阳融创幼儿园、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合肥市大杨融悦幼儿园和合肥市麓湖融光幼儿园。四所园开设有大中小班及托育班,共计20个班级、容纳近600名幼儿。

创新“国企办园”模式 打造高起点的优质学前教育

近年来,庐阳区积极对接长三角先发地区,坚持高位引领、高品质推动学前教育发展。为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去年12月底,合肥庐阳学前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在庐阳区教体局指导下组建,隶属合肥庐阳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这标志着该区在全市率先开启“企业化运作+行业指导”的办园模式,打破了传统公办园创建壁垒,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公办园覆盖率。

有了政府行业指导和国资背景,站在新起跑线上的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如同插上了梦想的翅膀,正蓄势起航。要飞得稳、飞得高,就必须重视集团管理的魂——文化和理念。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以“融臻”文化为办园内涵,秉持“以爱育心向美而行”的办园理念,以促进幼儿发展为根本,努力让孩子、家长的笑脸成为庐阳学前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确保高起点、高标准办园,庐阳区教体局从区属公办园中选派拥有30多年公办园管理经验的名园长团队进驻集团,同时选派辖区优秀园长、教师对集团各幼儿园给予行业指导,传承庐阳教育人优秀的教育情怀。同时,集团内教师100%具有全日制专科学历,85%拥有本科学历,15%本科在读,均持有幼儿教师资格证。

“一园一馆一特色” 营造“一米高度看教育”的幸福感

“为让孩子感受到“一米高度看教育”的幸福感,集团致力打造“主题式”幼儿园,促进形成“一园一馆一特色”办园风格,推动“幼有所育”迈向“幼有优育”,群众“入好园不难”。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四所园呈现出浓浓科技感、生活气、书香味、运动感。其中,合肥市庐阳融创幼儿园构建“科技探索”特色主题馆,运用体感互动、AR、VR等元素,启发幼儿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则打造“生活”特色主题馆,培养幼儿良好生活习惯和社交能力;合肥市大杨融悦幼儿园内建有“绘本”特色主题馆,引领孩子走进“书本”世界,培养“书香儿童”;合肥市麓湖融光幼儿园内的“运动”特色主题馆,让孩子们在尽情玩乐中感受运动乐趣,阳光成长。

近年来,庐阳区坚持将辖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学前教育领域延伸,已实现老城区公办园全覆盖、区域内普惠园全覆盖的目标。随着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四所公办园投入使用,辖区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已达87.23%,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4.17%。

教育是庐阳经济社会事业“最长的长板”。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是庐阳区在全市率先开启整合国有企业资源、推行“企业化运作+行业指导”办园模式的有益探索。“该模式实现了国企与政府间的强强联合,希望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和培育更多优秀学前教育人才进驻公办园,采取国有企业新办幼儿园、整合幼儿看护点等方式,大力提升幼儿园公办率,助力全区高质量创建全国首批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第一方阵学前教育新品牌。”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说。(庐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