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财政局:庐阳区推动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 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时间:2021-1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庐阳区财政局紧扣中央一号文《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保险覆盖面稳步扩大,保险险种更加丰富,风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为辖区农林企业稳定生产、促进增收提供了重要保障。

一是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区财政立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加大力度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保险覆盖面从单一的设施农业大棚种植作物的保险拓展到经果林种植企业露天种植的桃子、猕猴桃、火龙果、薄壳山核桃等果树品种,为辖区农林企业提供更多保险保障。

二是增加农业保险品种。区财政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农业保险。针对目前我区农业保险品种较为单一仅有设施农业保险的现状,通过实地调研了解辖区经果林企业需求,开设了经果林种植保险的新险种,为辖区农林企业提供了更多保险险种的选择,不断提高农业保险服务能力。

三是提高保险保障水平。区财政高度重视对农业保险的扶持和投入,协调保险经办机构设置合理的保额和费率,设定的保费分担比例在企业可承受范围之内。此外将农业保险保费财政补贴资金列入年度预算,为保险保障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真正有效提高农业企业抵御风险灾害能力,提升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促进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