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骆岗中央公园进展抢鲜看

时间:2021-11-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星宇 苏玲

已建成的骆岗中央公园智慧中心

庐州大道上跨繁华大道施工现场

工人在园博园景观绿化工程一标段栽种大型树木

工人在花园大道施工现场作业

旋耕机在塑形完成的地面拌合种植土并播撒草籽

庐州大道与花园大道交口地下立交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合肥骆岗中央公园是改造骆岗机场旧址、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建成高品位城市公园的重大项目,其进展情况一直备受市民的关注。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

11月27日,记者来到建设现场。渣土车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鸣作响、洒水车喷淋降尘、园林工人栽种大型树木……处处都能看到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在庐州大道与繁华大道交口,三层互通立交工程正在进行匝道桥桥面沥青摊铺和繁华大道三期导改。预计2022年元旦前具备通车条件。

庐州大道(繁华大道-锦绣大道段)总长4.5公里,其中隧道长2.6公里,是目前省内最长的市政隧道。目前,庐州大道已完成投资总量的75%,第二节隧道箱涵顶进完成(共三节),明挖隧道主体已完成78%。

庐州大道与花园大道交口是我省首个地下二层互通立交工程,最深处距离地面达26米。交口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正在负一层的钢筋之间紧锣密鼓地作业。据悉,花园大道目前已完成投资总量的50%,首节隧道箱涵开始顶进(共三节),明挖隧道主体完成约55%。正在加速推进的大连路已完成投资总量的70%,明挖隧道主体和管幕顶进完成,首节隧道箱涵顶进完成(共两节)。

作为骆岗中央公园的两大核心板块,锦绣湖公园、园博园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中。

在园博园景观绿化工程-1标段,一群工人有的在栽种雪松,有的忙着修剪即将栽种的大树,有的在为大树做防寒保暖措施。目前,园博园已累计完成总土方量的76%以上,正在快速推进地形、污水管道、园路基础施工。

在锦绣湖公园一期施工-2标段,入口处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吸引了记者的目光。“目前,这片展示面苗木栽种已完成,这几天工人都在南面进行绿化施工。进入冬季,天气不确定因素比较多,我们会科学统筹调度,努力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给市民一个美丽的公园景观。”锦绣湖公园一期施工-2标段的一位技术员说。

作者:李星宇  苏玲文/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