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汇聚创新资源 激荡澎湃动能

时间:2021-11-3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赵俊松

冬日暖阳,奋进正当时。

走进合肥高新区创新大道与长安路交口东侧的工投·高新智谷项目建设现场,抬眼望去,大型塔吊高高耸立,建筑工人各司其职抓紧忙活,一栋栋整齐的高楼拔地而起。“目前,企业服务中心已完成主体及装修施工,室外景观正在实施,计划12月下旬交付使用。另外,总部基地、研发中心、高层厂房已全部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合肥工投高新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束松林介绍。

创新平台是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的关键基础,是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载体。作为省重点项目,工投·高新智谷对自身的定位非常明确:按照“新技术、新产业、新场景、新平台、新主体、新生态”发展思路,建设“要素集聚、名企集聚、税源集聚”的创新创业载体,打造高端科技创新产业园。

“有了明确清晰的定位,我们的招商工作也是围绕引进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展开。”束松林说,目前,已完成招商签约企业10家,累计签约面积20000平方米,“其中不乏像鼎富智能这样的上市企业。”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必须解决科研项目与市场需求脱节的问题,这就需要我们这样的平台在中间起‘润滑剂’作用,全力打造覆盖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成熟总部-标杆总部的科技生态圈。”束松林表示。

人工智能是合肥聚力发展的重点产业,在政策保障、人才技术、产业基础等方面合肥积累了一定的优势,也吸引了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纷至沓来。四维图新第二总部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走进位于创新大道与皖水路交口的四维图新合肥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在深基坑底部,工人们正在进行主楼垫层浇筑,“我们计划月底进行筏板混凝土浇筑,预计2023年5月竣工交付。”合肥四维图新有关负责人燕少文介绍,未来将重点发力人工智能自动驾驶、高精度地图及高精度定位三大业务板块,打造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产业的标杆。

今年以来,合肥高新区还成功引进了龙芯中科通用GPU芯片总部、腾讯(合肥)智慧产业总部基地、中科星图“GEOVIS数字地球全球总部项目”、元气森林华东区域总部等。总部经济,正在成为推动合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栽好梧桐树,凤凰自然来。

“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对高新区提出的发展定位和要求,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合肥高新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