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国际环保科技园携园区23家企业亮相2021中国污染防治联展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艳

11月26日-28日,中国污染防治联展在合肥市举办,合肥高新国际环保科技园携园区23家环保企业参展。记者从合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此次高新区参展的主要有东华科技、皖仪科技、国祯集团及安徽环境等23家企业,涵盖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环境治理、环境技术服务等产业链各环节,多家企业在水处理、大气治理、土壤修复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装备。

合肥高新区作为中西部首批、安徽省首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上一直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重要的策源地、集聚区和试验场。近年来,园区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并保持高位增长,已集聚以中节能国祯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5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41家,国家高企89家,上市公司3家。

合肥高新区将以培育环保千亿产业和百亿企业为目标引领,发挥园区高端科技资源和产业培育要素集聚优势,以科技创新为爆发点,高标准建设“国际环保科技园”,加快形成“一平台、两基地、多体系”的综合性环保产业集群,并争取成为世界一流环境领域创新技术策源地和环保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助力提升安徽省和长三角地区环保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同时围绕双碳产业,重点发展以光伏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绿色经济,以国际环保科技园和扩区建设为载体,布局建设零碳科技产业园,打造一批零碳工厂、零碳车间,引进培育一批绿色低碳领域头部企业、平台型科技企业,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环保产业体系,争创国家级战新产业基地。(合肥高新区工委办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