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改造老城街区 打造新兴地标

时间:2021-11-2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李想

初冬时节,一声声施工号角催人奋进,一幕幕建设图景鼓舞人心。

11月28日,记者来到庐阳区银泰中心二期建设现场,只见工程车来来往往,近500名施工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二期项目楼体共有21层,现已建设完成17层。这段时间天气晴好,利于施工作业,我们正紧锣密鼓进行地上主体结构建设,力争12月中旬实现全面封顶。”现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陈强介绍。

老城区,正在焕发新活力。

庐阳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刚刚制定出台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的实施方案》,加快发展高端商贸服务业。

据了解,银泰中心二期项目是合肥市重点建设开发项目之一。“施工过程中,项目历经多种困难,在各方支持下,现场进度快速推进,地上结构平均16天一层,创造了综合体项目开发的高标准、高速度。”陈强介绍。

紧邻银泰二期项目的淮河路步行街,正在火热改造中。

这里,根据街巷历史渊源、传统业态,先行试点并完成了天街、鼓楼巷、撮造山巷、北油坊东巷、勤劳巷等巷道改造。如今,这些街巷已成为“网红打卡点”。

“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作,现已进入冲刺阶段,年底前将完成主体街区的基础改造。”庐阳区老城保护更新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华舒介绍,接下来,淮河路步行街将推进落实一系列举措,实现“智慧化管理+新消费体验+全场景引流”三位一体的智慧街区。

如今的步行街,每当华灯初上,人潮涌动、繁华如昔,百年淮河路在改造提升中迎来蝶变,在徽风皖韵中展现新姿。

只争朝夕,开局就是决战。作为合肥老城区,“十四五”开局之年,庐阳区干部群众发展愿望强烈,干劲十足。

“庐阳区将围绕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锚定市党代会报告对我们提出的‘全力服务保障世界级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着力建成彰显合肥历史文化核心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三大目标定位,加快构筑‘一核一地一中心’城区发展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庐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