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部分隐形独角兽企业有意来肥兴业

时间:2021-11-29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乐天茵子 庄文倩

独角兽企业是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代名词”,是区域创新能力、创新活力、创新生态的“风向标”。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榜单发布,33家合肥企业入榜。记者了解到,已有隐形独角兽企业有意来肥兴业,与此同时合肥也满怀诚意,做好一切准备迎接这些企业的到来。

部分隐形独角兽企业有意来肥兴业

中国隐形独角兽500强大会为独角兽企业成长搭建了一个激荡思想、分享经验、广泛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如何成为独角兽企业”,众多隐形独角兽企业负责人也谈了入榜后的新计划。

中科离子,此次入榜隐形独角兽的合肥企业之一。扎根领域,中科离子今年凭借“基于紧凑型超导回旋加速器的质子治疗系统”和“等离子体皮肤治疗仪”两项专利,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和韩国首尔国际发明展中斩获“一金三银”,成绩斐然。“在人才、土地、政策方面,合肥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支持,我们的研发和办公场地的建设几乎是同时进行的。”该企业负责人陈永华在接受采访时不止一次感谢城市的助力,“4年时间内取得现在的成绩,除了自身因素外,真的得益于外部环境的优势。”谈及未来,该企业负责人透露将依托合肥科教资源优势,继续在医学研究领域深耕。

除此之外,一些隐形独角兽企业也摩拳擦掌准备在合肥大展拳脚。来自上海的新能源整车企业摩登汽车已计划落户合肥,“计划把动力电池项目放到这边来,毕竟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完善,优势突出。”该企业负责人李原透露,目前正在选址建厂,“发展好的话,也可能进入零部件的挖掘,比如电芯方面的研发生产。”

三个“聚力”助隐形独角兽企业成长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分子,合肥始终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全国重要的战新产业聚集地。在这些隐形独角兽向独角兽冲刺的道路上,这个城市将如何贡献力量?

聚力用金融和资本尽心培育创新企业、聚力用开放和包容暖心汇聚创新人才、聚力用绿色和共享精心打造创新生态,在开幕式上,合肥用了三个“聚力”来表达自己的满满诚意。“我们秉承‘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态度,用真金白银的政策、真情实意的服务、真抓实干的作风,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更优环境、更多机遇,助力各类创新企业、创新人才、创新技术进驻合肥、深耕合肥,在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中互利共赢、携手共进。”

记者了解到,合肥已围绕创新全链条、企业生命全周期,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以政府有为之手,精准滴灌创新主角、市场主体,携手共创应用场景,协同配置最优资源,让隐形独角兽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吸引八方之才,加快搭建平台聚人、产业留人、环境养人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全力打造首站式、一站式的“人才之家”,精准保障人才医疗、子女教育、配偶就业,让科技精英、产业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以最美生态聚拢最高端的科创资源,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丰富拓展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园区等平台载体,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会集,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