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吴京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区委书记单虎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佑华,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副书记束红英及其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精神,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部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系统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奋力谱写庐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深入基层宣传宣讲,网上网下同步发力,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形成强大声势,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习近平法治思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地学习认识尊崇《宪法》,反复学习、反复思考,深刻理解、入脑入心入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思践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法治庐阳建设,为我区高标准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区和长三角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首善之区提供法治保障。(庐阳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