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肥西县:树立节水新风尚 创建节水型高校

时间:2021-11-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光银、王东栋、丁家安

安徽省肥西县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方针,自2020年成功创建安徽三联职业技术学院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后,2021年继续在安徽外国语学院、合肥科技职业学院因地制宜推广创建经验,扩大创建成果,让节水在校园文化中开枝散叶,引领新风尚。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雨水景观湖

打造节水硬环境。肥西县水务局帮助、指导全面改造升级高校供水管网基础设施,“拧紧水龙头”,加强供水管网的维护、用水器具的更新换代,杜绝管网漏损;引进节水新工艺,严格重点用水环节的节水过程管控;建设非常规水利用设施,收集校内雨水、空调冷凝水等,用于校园景观、内湖水系及路面清洁,建设绿化喷灌系统、配套校园洒水车取水点。

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园非常规水利用——喷灌设施

塑造节水软环境。肥西县水务局深入校园,从专业角度帮助他们制定和完善管水、用水和节水制度,形成学院干部人人管水,广大师生人人节水新局面;着眼先进,建立用水智能化管理平台,提高漏水监测效率;推行合同节水,引进社会资本对学生公寓洗浴、饮用等设备节水改造,实行合同管理,激发节水内生动力。

树立节水新风尚。美丽的校园里、宽敞的楼道里,一座座文化长廊、一幅幅发人深省的画作跃然于墙上,这是节水征文展、是节水标识设计展、是节水主题书画展,是高校学子们用自己的智慧诠释的“滴水之恩”……增添了校园文化的靓色,普及了节水知识,传递了节水的重要性。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表示,“在此次创建中,通过节水讲座、节水教育基地观摩、节水宣传设计大赛、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多方面多维度的让学生们实现了节水自我教育,让节水新风尚有机融入校园文化中。”

安徽外国语学院开展“节水宣传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

安徽外国语学院的节水主题书画创作室

下一步,肥西县将在省、市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拉高标杆、扬长补短,坚持不懈的为国家节水行动贡献“肥西作为”。(图文由肥西县水务局提供  王光银、王东栋、丁家安)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