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东县财政局“精打细算”助力“好钢”用在刀刃上

时间:2021-11-2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菲

11月23至24日,肥东县财政局在安徽水利和顺大酒店会议中心开展2022年度预算公开评审,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有效防止财政资金浪费,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本次评审项目除有明确政策规定和经费测算标准的预算项目外,其余民生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项目均纳入公开评审范围,共涉及55个单位,228个项目,预算金额达10.8亿元。

此外,评审的项目分为6类:公共事务管理类、社会服务类、文科教体类、经建环保类、政法类及农林水类。评审组由肥东县人大预算审查顾问组成员、政协委员、审计局专业审计人员和省、市评审专家库成员组成,根据支出项目类别,成立评审小组,实行分类评审,每个评审小组5人。

(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评审现场)

评审会现场,本着“切实贯彻‘过紧日子’、严审项目依据条件、强化执行进度挂钩、加强绩效目标审核、规范项目内容填报、加强项目整合清理”的原则,按照各项目单位陈述、评审专家询问、评审专家提出评审意见、评审小组集中合议的流程进行。

“我们单位的预算新增了测土配方、变拖报废等项目,主要是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量、精准施肥,保护碧水蓝天。”肥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东林说。

(肥东县交通局评审现场)

“2022年我们新增了建制村通双车道项目,针对全县242个社区符合条件的道路,沥青路面进行扩建,更好地改善农村人口的出行环境,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扩宽共同富裕之路。”肥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马绍堂说。

(肥东县乡村振兴局评审现场)

肥东县乡村振兴局综合科科长朱敏表示,该局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机制,设立了救济项目,主要是用于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残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通过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加强产业、就业扶持、教育资助、金融服务等方式,建立稳定持续的防范返贫致贫长效机制。

评审会上,暖心、振奋的消息频出,“有政策、有执行标准的民生工程项目,要全额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类、续建项目是重点,新建项目要结合可行性、必要性及土地指标等因素,政府给予加大支持力度;市政道路、国省干线、农村道路,在绿化、排水、照明、管养等方面要根据实用性、厉行节约明确建设标准,切忌盲目追求高大上,相互攀比,造成资金的浪费。”评审专家建议。

(肥东县局文旅局评审现场)

“这次预算公开评审的结论将作为2022年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我们汇总评审专家意见后,将反馈给各预算单位,由各单位在2022年全省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落实结果应用。”肥东县财政局预算科科长杨勇说。

这是该县财政局自2015年以来,连续7年召开预算公开评审会议,“从往年的评审情况来看,是非常有效果的,不仅压减了预算资金,帮助各预算单位编细编实了预算,也提高了财政综合管理水平。”肥东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瑞传说。

此次预算公开评审会议是肥东县秉承“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理念,推进预算管理改革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肥东县财政局始终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花钱办好事、花小钱办大事、少花钱多办事,为肥东县“加快建设千亿县、挺进全国五十强、创建全国文明城”的奋斗目标贡献财政力量。(李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