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轨道交通展开站后工程区间“体检”

时间:2021-11-26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吴奇

 

11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站获悉,近期正组织开展多轮站后工程正线区间专项检查,确保地铁工程尤其是新建线路的运行安全。

现阶段,合肥轨道交通建设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在建工程共有10条线路。市城乡建设局轨道站为有效开展质量安全监管,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监督工作,区间专项检查便是根据今年站后工程建设实际情况开展的一项特色工作。

目前,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已经进入尾声,正在进行列车空载试运行,区间已不能和车站一样随时进入检查。为履行“监督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做到既掌握区间质量安全情况、又不影响试运行进度,市轨道站人员多次在夜间、午间时分等列车停运时段针对正线区间站后工程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电力设备运转、轨道误差、区间排水设施、消防设施、防火封堵、电力及通信等光电缆敷设等情况。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41.37千米,全部为地下线;共设3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共设62个单线区间,开通后将是合肥市运营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

区间作为轨道交通两个车站之间的连通通道,承载着列车运行、传输电力、通信、信号等多种功能。本次区间专项检查实现了市级监管部门对轨道建设工程全线路、多方位的质量管理,是对车站施工监督的有益补充。

下一步,市轨道站将继续督促参建各方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消缺整改,为4号线的开通运营做好安全保障,让市民坐上放心、安心又舒心的地铁。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